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9 15:26

又进化了!德国研发人造皮肤让机器人拥有人体感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9日 消息:画画、唱歌、弹奏乐器、翻跟斗、下棋,踢足球......在行动灵活度上,目前的机器人基本上已经和人非常接近了。而近日,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一团队正在研究如何让机器人拥有人体感觉。

据了解,该团队研发了一种将人造皮肤与控制算法结合在一起的系统,将其应用在首款具有全身人造皮肤的自主人形机器人身上。这种人造皮肤由六角形细胞组成,直径约2. 5 厘米。研究人员称,每个机器人都配有微处理器和传感器,以检测其与人接触时的加速度、接近度和温度。

这种人造皮肤使机器人能够更细致更灵敏地感知周围环境,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安全地移动,也能预测和避免事故发生。

Gordon Cheng和他的团队使用类似于人类神经系统的工作方式对皮肤细胞进行监测,最终,他们成功将人造皮肤应用于不依赖任何外部计算的自主机器人。他们身上装有 13000 多个传感器,让它拥有人类一样的身体感觉。

开发者称,它们在工业应用中可能不那么重要,但在护理等领域会应用广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