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8 14:55

Gartner:第三季度iPhone销量急剧下降10% 原因是卖太贵、不支持5G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8日 消息:近日,国外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 2019 年三季度全球手机报告,报告称尽管苹果iPhone 11 上市很成功,但第三季度iPhone销量却急剧下降了。 Gartner认为,这跟iPhone定价过高和目前不支持5G有关。

此前,Canalys等多家分析机构都同意了iPhone销量同比下降的说法,而 Gartner 给出的数据则比目前为止呈现出的情况更加糟糕。

9to5mac报道,上个月的某些季度,苹果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第三自然季)创纪录收益与iPhone销量下降的估计之间存在明显矛盾,这令人感到意外 。实际上,这其实很容易解释。

iPhone收入重新回到总收入的50%以上,达到33. 36 亿美元。库克表示,iPhone11 的销售“有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但值得注意的是,库克在解释第四季度的收入为何如此之高时,他并没有提到iPhone。

库克表示,在苹果服务,可穿戴设备和iPad加速增长的推动下,苹果创下了具有开创性的 2019 财年第四季度的最高收入。此前,估计 iPhone 下降幅度为2%至7%,但Gartner认为iPhone的销售下降幅度超过10%。

苹果售出了 4080 万部iPhone,同比下降10.7%。Mr. Gupta分析称:“尽管苹果继续在各个市场上进行促销和打折,但这还不足以刺激全球需求。而在大中华区,iPhone的销售继续改善,但今年年初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

Gartner确实报告了iPhone11 型号的强劲数据表现,可惜这些并不能抵消旧款iPhone销量的下降。iPhone 11、11 Pro和11 Pro Max的初期采用率很高,这表明在剩余的季度中销量可能是积极的。

Gartner分析道,主要有两个因素在起作用。首先,消费者需求从旗舰智能手机转向中端智能手机,而这正好是苹果无法竞争的领域。即使是苹果最廉价的型号,价格也远高于中端手机的价位。

第二个原因是,消费者正在等待5G手机。苹果要等到明年才提供5G支持,但这似乎并没有对它造成太大的伤害。Gartner表示,大多数人还是决定推迟到 2020 年才购买5G手机。最近的一份报告表明,苹果公司预计其5G型号对需求产生巨大影响。

市场对包括11、 12 月份的表现持乐观态度,有数据显示, 9 月和 10 月中国iPhone出货量同比增长6%,由于基本型号的普及,特别是iPhone11 收到欢迎,其他国家iPhone出货量也可能有所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