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8 10:43

国内区块链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启动试运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8日 消息:11 月 27 日,第三届天府知识产权峰会上在陈谷举行,其中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启动试运行。

据悉, 2018 年 5 月 28 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批复成都市试点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平台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以企业本身知识产权评价评估为核心,以企业经营状况为保障,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打通数据、智能合约等特性,重塑“信用”机制,目前包括准入管理、评估管理、运营监管、融资管理四大功能板块。

目前,该平台处于试运行状态,等到正式运行后,将有力激发成都市创新创造、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缓解中小企业评估难融资难,有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