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8 10:26

韩国棋手李世石将再来一场“人机大战”退役赛 直言:AI不可战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8日 消息:近日,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九段宣布从职业棋坛退役,而这一决定是受人工智能强大影响的。

theverge援引韩联社报道,李世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随着人AI在围棋游戏中的首次亮相,我意识到即使我通过疯狂的努力成为第一名,也不会是顶尖的,因为一个不可战胜的对象。

据悉, 2016 年 3 月,李世石九段曾与谷歌DeepMind的AI“AlphaGo”进行了一场“人机大战”,最终以1∶ 4 落败,而他赢的一局也被公认为是人类对AI的最后一次胜利。当时,业界预测李世石会以压倒性优势获胜,而当人工智能一再击败他时,其本人都感到难以置信。

显然,李世石已经感受到人工智能的强大和不可战胜,不过他仍决定在退役前和人工智能再来一场对决。 12 月 18 日至 21 日,李世石将在退役赛”中与韩国AI“韩豆”下升降三番棋。截止目前,“韩豆”已经击败了韩国前五名选手,在 12 月 18 日的首局比赛中,AI将让李世石二子。

尽管如此,李世石仍然表示,觉得自己会在第一场比赛中输给“韩豆”,不过仍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比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