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7 10:02

扎心!一比特币用户因密码问题无法提取账户中的1800枚比特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7日 消息:对于大多数比特币用户群体来说,本文的例子可能是最新的教训。一位比特币投资者因比特币钱包密码无效问题而无法提取账户 1800 枚比特币,可以说相当扎心。

 据Cointelegraph报道,Reddit 用户u/lumanubrecon称,截至 11 月 26 日,其账户中的 1800 枚比特币已无法获取。该用户表示,这些比特币最初于 2016 年存储在“brain wallet”中,但当他使用当时生成的密码短语来恢复钱包时,该钱包却并未解锁。

 据悉,brain wallet是比特币钱包的一种形式,通常根本不涉及密码的物理或数字记录。取而代之的是,用户创建一个密码短语,它很容易回忆,但很难破解。举个例子,密码是一个简单的句子,brain wallet把标准字母换成类似这些字母的符号。

 u/lumanubrecon表示,除了记住通行短语,我还把它写在一本书里。而现在,当我键入密码短语时,它不会生成我发送1800 个比特币的地址。

 根据监测资源Bitinfocharts的数据, 2016 年只有两个出现初始余额约为1800 BTC的钱包。这两家公司后来都进行了多次入站交易,而 2017 年其中一个钱包只剩下 1000 个BTC( 716 万美元)。

 当然,有另外一位Reddit用户质疑u/lumanubrecon分享的故事是假的。不管真实性如何,如何安全保护加密货币资产问题还是很值得关注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