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6 10:09

“区块链概念”银行股股浙商银行在A股上市 发行价4.94元/股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6日 消息:浙商银行(601916.SH)今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IPO价格为4. 94 元,公发行新股数量25. 5 亿股,募集资金125. 97 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据悉,这是浙商银行在 2016 年登陆香港联交所后,完成“A+H”股双资本平台的构建,成为A股第 5 家A+ H上市股份行。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 2019 年上半年,浙商银行总资产规模为1. 74 万亿元。

除了银行方面的业务,浙商银行在金融科技运用方面的布局也备受关注。腾讯证券分析称,浙商银行已将区块链技术广泛应用到公司、零售和金融市场等各类金融服务中,并被分析人士称为“区块链概念”银行股第一股。

据悉,浙商银行很早就开始应用区块链技术, 2016 年该行推出基于区块链的移动数字汇票平台,成为业内首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核心业务的银行。2017 年 8 月,浙商银行联合趣链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应收款链平台” 。该行还相继建设“财易云”个人理财交易平台、同业资产交易平台等,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公司业务、零售业务和金融市场业务的全覆盖。 

今年 11 月初,浙商银行的“一种区块链密钥管理系统及方法”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是为数不多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具有专利的商业银行之一。目前,该行还有多项区块链相关专利正在实审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