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5 11:32

蓝港互动王峰:中国公链开源代码贡献量仅为美国三分之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5日 消息:我国在区块链专利申请方面已经位居世界第一,截止018 年,中国区块链专利占全球的82.1%。不过蓝港互动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公开指出,公链的开源代码方面,中国的代码贡献量仅是美国的三分之一。

王峰发微博称,看到我国众多企业纷纷宣称专利申请数量居世界前列,这里先泼点冷水。区块链技术从出生就是开源文明,我暂时不断言开源和专利绝对矛盾。但请认清目前现实,公链的开源代码方面,中国的代码贡献量仅是美国的三分之一,中国自主技术平台开发者超过80%的区块链技术平台是使用国外开源技术,如Fabric、以太坊等。新时代了,听说中国区块链主要是2G,希望不要仅仅拿所谓专利申请数量欺骗地方政府。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研究公司Astamuse近日表示,中国公司在 2009 年至 2018 年期间提交了大约 7600 份区块链专利申请,大约是美国公司的三倍。截止 2018 年,美国、中国、日本、韩国和德国共提交了约12, 000 份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申请,而中国占五个国家提交总数的60%以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