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5 10:45

微软获得美国政府许可,可向华为销售大众市场软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5日 消息:美国政府仍决心在多个方面业务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不过在 11 月 19 日美国商务才宣布再度延长对华为 90 天临时许可。

engadget报道,微软近日宣布,公司已经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可向华为出口大众市场软件。虽然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并未透露“众市场”具体范围,但从理论上来说,为华为 MateBook X Pro等个人电脑提供 Windows 和Office是没有问题的。

就目前来看,美国商务部在一些情况下表示愿意让步,通过临时许可证来保持设备运转。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此前也暗示称,一些公司将获得许可,但他也警告说许多公司可能不会获得许可。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迄今尚未获得许可,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华为的业务。在未获得批准前,华为手机将不能安装Chrome、Gmail等谷歌主流应用。

尽管直到现在美国政府仍未找到任何华为会帮中国监听美国手机网络的证据,但仍强硬的出台了禁令,事实上,这对美国多个企业来说都是一种损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