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2 15:17

比尔盖茨调侃重返世界首富:钱捐得还不够快 已捐超500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2日 消息:在近日的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被问及“重回世界首富有什么感受”时,比尔盖茨表示:“显然我捐钱捐得还不够快。我已经捐了500多亿美元了,但是股市和我的投资收益都不错。这是个好消息。因为我能有更多钱捐给基金会。到了这种极端的财富水平,不会再对我的个人幸福产生任何影响。因为其中的百分之零点一就足够我生活无忧了。”

此外,盖茨还表示:“基金会现在每年的捐赠额超过50亿美元。时间长了以后,我会从财富榜单上往下掉,因为这些钱会在未来的30或40年里被花掉。我希望其他人也能踊跃捐赠,跟我竞争谁的名次下降得更快。”

今年9月,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早之前就实现了个人对消费的全部需求,所以可以用这些多余的财富产生一些影响。这些钱对我来说都是多余的,总有一天我会把所有的钱捐出去。”

11 月 16 日,随着微软股价的持续上涨,比尔盖茨的财富已经上升至 1100 亿美元,超越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重返全球首富宝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轻装出发,一“镜”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