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2 14:25

蔚来申请电动车“自毁系统”专利 旨在保护人员安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2日 消息:据观察者网报道,近日,蔚来汽车向美国专利局申请了一项“车辆自毁系统”(vehicular self-destruct system)专利。该专利旨在防止因汽车电池故障导致夺去人们的性命。

专利文件显示,蔚来设计了一个故障感知及控制系统。当传感器检测并认定车辆即将遭受电池热失控和电源管理系统大面积失效等无法挽救的情况时,会启动警报。随后,车辆会启动自动驾驶程序驶向空旷区域。

此外,蔚来还考虑到在车辆充电过程中发生毁灭性故障时,汽车能够自动弹出充电插头。如果车库门关闭时,还可自行冲出车库门。

6 月 27 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蔚来ES8 召回的通知,此次蔚来将召回部分搭载了 2018 年 4 月 2 日到 2018 年 10 月 19 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 电动汽车,共计 4803 辆。

蔚来方面称,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使用的动力电池包搭载了规格型号为NEV-P50 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走向不当的情况,可能被模组上盖板挤压,导致被挤压的电压采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磨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线束绝缘层烧损从而引起电池包热失控和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