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1 10:01

截止2018年中国提交7600项区块链专利申请,约为美国公司三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1日 消息:在区块链专利申请方面,我国已经遥遥领先于美国、日本等全球其他国家,位居世界第一。

cointelegraph报道,日本研究公司Astamuse表示,中国公司在 2009 年至 2018 年期间提交了大约 7600 份区块链专利申请,大约是美国公司的三倍。

研究数据显示,截止 2018 年,美国、中国、日本、韩国和德国共提交了约12, 000 份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申请,而中国占五个国家提交总数的60%以上。同期,韩国提交了约 1150 份申请,而日本提交了约 380 份。

根据Innography的数据,阿里巴巴集团拥有 512 份申请,排名第一。其次是英国的nChain和IBM),分别提交了 468 份和 248 份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新闻节目《焦点访谈》日前指出,中国有3. 2 万家所谓的区块链公司,但只有不到10%的公司真正拥有这项技术。中国的区块链工业处于世界前列,区块链企业的总数仅次于美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