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1 09:30

区块链蓝皮书发布 :全国区块链企业近2.8万家 有2.5万家发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1日 消息: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授权,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三本蓝皮书。

蓝皮书针对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及区块链发展现状及趋势,概览区块链全行业发展画像,以期推动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塑造新金融核心竞争力,并注重防范金融风险。其中区块链蓝皮书报告指出,全国区块链企业近 28000 家,其中以北上广深为核心聚集地,广东省区块链注册企业占全国区块链注册企业的比例超50%,共计 16353 家。区块链技术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数据安全性的同时,也面临严重的隐私泄露问题。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 朱烨东表示, 25000 家都是发币的,约 4000 家是做应用的。我们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防范风险,不要把这些非法集资和这种金融诈骗这样的一些企业,以为是一个区块链应用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去重点扶持,或者是引进来区块链技术它还不是那么成熟,还是在发展过程中,还有很高的这个提升的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