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0 13:46

支付宝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养老服务“时间银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0日 消息:目前,支付宝区块链技术已经应用到越来越多场景中,继线了“盗图维权”工具—鹊凿之后,支付宝又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时间银行”。

 今日起,南京建邺桃园居社区志愿者可以在支付宝里存储公益时间,为自己兑换养老服务,整个流程引入了区块链技术,防止丢失或被篡改。建邺区也是全国首个把“时间银行”搬上区块链的地区。

 据介绍,“时间银行”是一种互助养老新模式,志愿者做好事的“公益时”可存入“银行”,未来为自己或他人兑换相同时长的养老服务。支付宝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可确保“时间”的存储和兑换公开透明,永久在链,防止丢失或者被篡改,还可以跨机构、跨区域通兑。

 支付宝透露,未来,这种方式将推广到全区,更多“时间银行”有望搬上区块链。

前不久支付宝的区块链技术首次应用在保护“卖家秀”上,为商家上线了“盗图维权”工具—鹊凿,提供图片确权存证、侵权取证和证据核验等一站式线上自助服务,证据符合司法认定标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