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0 08:24

滴滴将在上海推出自动驾驶打车服务“Robo Taxi”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0日 消息:据CNBC报道,昨日,部负责人郄小虎在中国广州举行的CNBC东西方科技对话会议上表示,滴滴将很快在上海推出自动驾驶叫车服务“Robo Taxi”,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呼叫自动驾驶汽车。

郄小虎称,自动驾驶车辆和人工驾驶车辆将共存。目前,滴滴出行只能满足65%的用户乘车要求,而自动驾驶汽车的推出将有助于填补这一供需缺口。

8 月 5 日,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滴滴出行CTO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新成立的自动驾驶公司将整合滴滴出行平台资源和原有技术优势,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深入拓展与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合作,同时与政府及社会各界积极探讨推动自动驾驶落地。

在 8 月 29 日的  2019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下一步滴滴将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进入日常生活,将加速推动滴滴自动驾驶在上海载人测试,并邀请普通用户参与体验。滴滴出行CTO兼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表示,希望尽快在上海嘉定开放自动驾驶载人测试,预计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将达到 30 辆,订单距离可超过 10 公里。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将在上海落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时间点预计在明年年初。据悉,滴滴将投入 30 辆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特定的真实出行场景中进行“预商业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