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9 15:19

美国加州起诉电子烟巨头Juul:针对未成年人进行营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9日 消息:据engadget报道,美国加州正在起诉电子烟制造商Juul,指控该公司的广告营销活动故意针对青少年。

加州检方对Juul提出的指控主要内容包括:未能警告消费者接触了与癌症、出生缺陷有关化学物质;未能正确核实其客户的真实年龄;同时还向违进行年龄验证的未成年人的电子邮件地址发送营销材料,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等等。

加州司法部长Xavier Becerra表示,这起诉讼是在对Juul及其营销和销售行为进行了为期 21 个月的调查后发起的。Becerra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 2019 年的高中生抽电子烟人数为27.5%,高于 2017 年的11.7%。其中部分原因是电子产品销售的是“儿童友好型水果口味”。

对此,Juul公司的发言人Austin Fin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尚未收到被起诉的通知,但仍“致力于重新设定美国的电子烟产品,并通过与总检察长、监管机构、公共卫生官员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合作,打击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和让成年吸烟者远离可燃香烟来赢得社会信任。”

而就在几个月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指控,称Juul向学生宣称其电子烟产品“完全安全”,比香烟安全99%。联邦贸易委员会、众议院和参议院都对Juul有关青少年营销策略展开调查。此外,特朗普政府已经讨论禁止调味电子香烟产品或提高最使用电子烟的年龄。

为了应对青少年使用电子烟,Juul启动了一项追踪计划,从明年开始,它将要求零售商扫描顾客的身份证,同时停止销售水果和薄荷味的电子烟产品。

Finan强调,“我们的客户群是世界上 10 亿成年烟民,我们不打算吸引未成年用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