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9 14:02

小米系统级接入地震预警 并将向全球同行开放研发经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9日 消息:今天上午,在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小米宣布正式启用地震预警系统,成为全球首个操作系统级接入地震预警的手机+消费AIoT平台。据悉,该系统由小米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共同研发,并已在小米MIUI和小米电视上试运行了 2 个月,之后小米将无偿向全球同行开放研发经验。

据了解,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地震预警网,检测台站超过 5600 个,覆盖面积 220 万平方千米,覆盖地震区总人口的90%,已连续成功预测破坏性地震 53 次,包括芦山 7 级地震、九寨沟 7 级地震、长宁 6 级地震。

当周边发生强震时,小米MIUI11 的地震预警功能将提前几秒到几十秒以强提示弹窗和警报声通知大家,为避险争取时间。

大家只需在小米手机中手机管家App-手机管家-家人关怀-地震预警中开启,或打开小米电视首页,按遥控器菜单键-未读消息-消息设置中开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小米电视地震预警功能仅限四川地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