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6 16:36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可帮助治疗精神分裂症等大脑相关疾病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参加播客时表示,其“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开发的技术将可以帮助治疗与大脑相关问题,包括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

马斯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认为,Neuralink首先将解决许多与大脑相关的疾病,比如自闭症、精神分裂症、记忆力丧失之类的,每个人都会在特定的年龄阶段出现记忆力丧失情况。父母可能无法记住孩子的名字等诸如此类的东西。”

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所说“Neuralink可以治疗自闭症”的意思,事实上自闭症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发育障碍。

马斯克认为,人类将来需要与机器相结合,成为一种“半机械人”,从而避免在人工智能时代被淘汰。为此,马斯克在 2016 年专门成立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Neuralink,研究人机接口。

今年 7 月,Neuralink对外透露,该公司计划明年开始对其其神经元阅读技术进行人体试验。也就是用人工智能技术增强人类能力,并设想第一个应用场景是让人们直接用大脑的意识控制iPhone。

今年 5 月份,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Neuralink拟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 5100 万美元,目前已经获得 3900 万美元资金。

美团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遭驳回,多个核心商标已被“抢注”

中国裁判文书网在 10 月 22 日发布的一则判决显示,美团点评运营主体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三快科技”)为了争夺“榛果”商标,将国家知识产权局(根据机构改革部署,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的相关职责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统一行使)告上法庭,一审遭遇败诉。

此外,三快科技为了争夺“榛果”商标,还曾将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告上法庭,也以败诉收尾。

此前, 10 月 12 日,已经运营两年多的 “美团榛果民宿”更名为“美团民宿”。

除了“榛果“商标,美团系多个核心商标被第三方注册。值得一提的是,美团运营主体公司三快科技申请注册“三快”商标,多个细分商标类别被驳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