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5 15:13

马云鼓励非洲创业者:你们就是未来的英雄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5日 消息:11 月 14 日,马云接连出现在非洲的尼日利亚、多哥和加纳,和当地年轻人交流。

在现场,马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青年企业家:“我尝试前往硅谷融资,一次又一次地碰壁。没有人会相信中国的互联网会发展,没有人相信中国的电商。因为我们没有信用卡,没有物流。但我们相信,尽管当时没有,但我们可以建设。如果中国什么都有,那还要我们干什么。”

马云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被拒绝,虽然一开始没钱,不懂技术,也没上过商学院,但如果我们成功了,世界上80%的年轻人也可以成功。

马云称自己非常喜欢非洲的企业家,因为他们“单纯、不会惧怕”,很多国家担心互联网、担心AI,只有非洲人不担心,这些年轻创业者将会成为非洲的英雄。

马云在尼日利亚和多哥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非洲可以怎么学习中国。他分享了在非洲建立 4 个“e”的建议:首先应该赋能并支持创业者;其次是加强电子基础设施建设,让所有人都能接入互联网,都能用上手机。人们能随处买,随处卖,随处付,随处送。

再来就是电子政务可以让政务透明而高效,最后重要的是教育,这个“4e"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他称,如果英国是机器上的国家,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那么非洲和中国应该是互联网上的国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