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5 14:36

苹果申请新专利 未来Siri或许能读懂你的表情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5日 消息:据美国商标专利局的文件显示,最近苹果又申请了一项新专利。该专利能让智能助手根据用户的面部表情或情绪来完成不同的操作。为了实现这样的功能,当用户使用Siri时,前置摄像头将自动激活来接受视频输入并将获取的表情动作与面部编码系统进行配对,帮助Siri读懂用户的表情和情绪,随后做出反应。

这意味着,未来Siri将越来越像个“人”,不但能够接收你的语音指令,而且还能够读懂你的情绪。

苹果公司在专利申请号 20190348037 中表示:“智能软件代理程式可以代理用户执行操作,操作响应于用户输入的自然语言(例如用户说的一句话)。在某些情况下,智能软件代理程式采取的操作可能与用户预期的操作不匹配。用户表达的信息会有多个指标,比如该表达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同时还能判断用户的语气程度。”有了这项技术,Siri能计算出最可能的含义并对其进行操作,然后使用面部识别来查看用户是满意还是烦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