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5 14:09

网贷平台否认北京将取缔所有P2P平台:只是集中劝退一批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5日 消息:今日,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据接近北京金融监管层相关人士透露,北京市正酝酿全面取缔所属区域P2P网贷运营机构,相关执行方案已落地到所属地执法机构。

据中新经纬报道,目前该文章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北京某网贷平台公关称,并未收到北京金融监管方面的通知。

此外,另一家网贷平台人士称,之前与监管方面沟通得知,北京未来几个月确实计划集中劝退一批平台,但是并没有要取缔所有P2P平台的打算,写文章的人应该是误解了。现在头部平台都在对接央行征信中。

今年 10 月,山东以及湖南陆续宣布将对全省范围内未通过验收的P2P网贷业务全部予以取缔。

在此前的2019 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将稳妥有序推进合规网贷机构纳入监管的工作,力争在 2020 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领域存量风险化解。今年以来,网贷风险整治工作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借贷余额、借贷人数、在营机构数量均大幅下降。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整体看来,P2P网贷行业延续今年以来的有序出清势头,行业在平台总数、业务总规模、投资人数量方面继续保持“三降”趋势。截至 9 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 646 家。而 2018 年底,这一数字为 1021 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