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3 15:44

厉害!SpaceX 再次成功发射60颗Starlink卫星 但天文学家有点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3日 消息:11月11日,SpaceX的“Starlink项目”成功向太空轨道发射了 60 颗卫星。尽管科学家们担心卫星数量的增加会对天文学构成威胁,但这对于高速互联网服务来说是一大进步。

据悉,本次发射任务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SpaceX通过猎鹰九号(Falcon 9)火箭将新一批共 60 颗Starlink卫星送入太空。对比今年 5 月发射的 60 颗Starlink卫星,这次的卫星质量更大,每颗约重 260 公斤,总重为15. 6 吨。

成功发射后,猎鹰火箭的第一级轻轻地降落在了SpaceX在大西洋的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无人驾驶船上,这次降落标志着该公司第 45 次成功回收火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射还是猎鹰 9 号火箭历史性地完成第四次发射和回收。

目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授权SpaceX发射 12000 颗卫星,该公司的目标是增加30, 000 颗卫星,当然官方还没有证实他们是否获得批准。如果最终实现的话,那么Starlink卫星的总数将达 42000 颗。

虽然SpaceX这次成功发射,但科学家们指出的对“天文学”的威胁现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下一轮发射可能会受到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