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3 08:08

上海网信办依法关闭“财经时报网” 因违规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3日 消息:昨日,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网信上海”发文称,近日,上海市网信办接网民举报发现,上海领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财经时报网”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以“财经时报”的名义违规采访、发布、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扰乱互联网新闻信息传播秩序,其行为已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

上海市网信办会同市新闻出版局联合约谈了“财经时报网”负责人,市新闻出版局指出其没有任何传统新闻出版资质,市网信办也指出其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服务资质的情况下,以“财经时报网”名称误导公众,违规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要求其立即更改网站名称、停止违法违规行为。接受约谈后,“财经时报网”在规定的期限内拒绝配合执法,未停止违法违规行为,上海市网信办已协调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停止接入。被停止接入后,该公司才表达了愿意配合的意愿。

上海市网信办负责人强调,无论是网站还是自媒体,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不得擅自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上海市网信办再次警告有关公司、个人,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必须要取得网信管理部门的许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