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3 08:03

天猫回应被质疑双11数据造假;教育部公布高校新专业;双11淘宝直播成交近200亿

天猫回应被质疑双 11 数据造假

昨日,针对“被质疑双 11 数据造假”一事,天猫发言人回应称,我们已就这则谣言启动司法流程,希望再没有这样侮辱大家智商的“智商测试”。

此外,天猫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按照网友的逻辑,符合统计趋势的就是假的。那么,世界经济总量也是能被预测的,经济发展也是假的吗?自己YY下满足自嗨就算了,由此得出天猫双 11 数据造假,就是造谣了哦,要负法律责任的!”

此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数据称,今年 4 月,已有人利用公式算出 2019 年淘宝双 11 当天的销售额为2675. 37 亿或2689. 00 亿,以此质疑天猫对双十一的数据进行造假。

该网友称,从天猫双十一的全天销售额来看,实际生产数据几乎完美地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均超过99.94%,几乎为1,而且生产数据有 10 年之久,每一年的数据都这么高度拟合,数据过于完美。销售额与年份的增长趋势仿佛按照预期设定的线性公司发展,属于小概率事件,在实际生活中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因此可以断定,阿里为了吸引双 11 的购物热度,对销售额数据进行了人工修饰,存在造假的事实。

教育部公布高校新专业

昨日,教育部发文称,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在相关学校和行业提交增补专业建议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研究确定了 2019 年度增补专业共 9 个,现予公布,自 2020 年起执行。

根据公告,增补专业共分为 7 个专业大类, 8 个专业类增补专业包括氢能技术应用、高铁综合维修技术、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葡萄酒营销与服务、冰雪设施运维与管理、陵园服务与管理。

双11淘宝直播成交近 200 亿

昨日,淘宝公布数据称,双十一淘宝直播成交近 200 亿,超过50%的品牌商家通过直播获得增长,直播间成为天猫双 11 商家标配,开播商家数和场次同比翻番。

据淘宝直播此前数据显示,“双11”开场 1 小时 03 分,直播引导的成交超去年双 11 全天; 8 小时 55 分,淘宝直播引导成交已破 100 亿。

昨日0点,天猫公布了双 11 最终交易额为 2684 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