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2 20:45

中国移动副总裁:不会轻言放弃4G网络,将与5G长期共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2日 消息:在今日GSMA举办的北京创新论坛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在高峰圆桌对话环节上表示,5G与4G会长期共存,中国移动不会轻言放弃4G网络。他还呼吁政府出台基站供电优惠的政策,以减轻5G基站耗电成本,推进5G网络建设。

李正茂表示,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建设 280 万个4G基站,“4G是目前非常好的网络,不能轻言放弃”,他说,5G与4G的融合发展非常重要,未来5G与4G也会长期共存。

对于5G建设的挑战,他指出,去年产业界就在探讨三个挑战:5G基站数量要是4G的 3 倍;单个基站耗电量是4G的 3 倍;单个基站的价格是4G的 3 倍。

对于以上三个问题,李正茂表示,基站数量方面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

在耗电方面,李正茂坦言目前的进展并不大,不过中国移动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向,比如把基站的收发配比数向下减,虽然性能受点影响,但功耗大幅下降。他还建议地方政府出台对5G基站提供优惠供电,比如山西和广东已经先后出台,希望有更多地方政府出台这类政策。

在价格方面,他认为还需要产业进一步成熟,规模做大,让供应商的价格进一步降下来。“相信数量上来之后,价格自然会下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