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2 15:32

谷歌正在收集数百万美国人的健康数据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2日 消息:据engadget报道,谷歌正在从数百万美国人那里收集详细的健康记录信息,但没有通知病人或医生。

报道称,总部位于圣路易斯的美国第二大医疗系统Ascension正在与谷歌共享实验室结果、诊断和住院记录,以及完整的健康史,包括患者姓名和出生日期。

这项工作被称为“夜莺计划(Project Nightingale)”,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至少有 150 名谷歌员工可以访问数千万患者的数据。据报道,谷歌正在利用这些数据设计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软件。

虽然谷歌此举看起来像是侵犯隐私,但健康保险可移植性和责任法案(HIPPA)通常允许医院与商业伙伴共享数据,而无需告知患者这些信息是否用于帮助医院提供医疗保健。

随着谷歌、亚马逊、苹果和微软等公司都尝试在医疗保健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可能会看到更多这样的例子。希望这些公司至少能保证病人记录的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