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2 09:51

2019年天猫双11超4亿件跨境商品添加区块链“身份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2日 消息:今年天猫双十一再创佳绩,总成交额达 2684 亿元,比去年多了 549 亿元。与此同时,支付区块链技术也在天猫双十一期间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悉, 2019 年天猫双11,超过 4 亿件跨境商品添加了区块链“身份证”,比去年多了2. 7 倍。支付宝的区块链技术首次应用在保护“卖家秀”上,为商家上线了“盗图维权”工具—鹊凿,提供图片确权存证、侵权取证和证据核验等一站式线上自助服务,证据符合司法认定标准。 500 万商品图片版权信息 1 秒登记在链,有效防止其他平台商家盗用、侵权。

此外,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解决方案,帮助 3 万天猫双 11 小微商家获得了供应链贷款。

根据前不久阿里的财报信息显示,阿里巴巴区块链专利申请量已经达到 1005 件,主要来自蚂蚁金服区块链团队,这也意味着,蚂蚁区块链专利申请量已经连续三年全球排名第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