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11 08:01

王思聪被限高消费;重庆取缔P2P网贷业务;滴滴辟谣发放庆祝顺风车上线链接

王思聪被限高消费

近日,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思聪已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显示,法院于 2019 年 8 月 12 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申请执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其他合同纠纷一案。因熊猫互娱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依照相关规定对熊猫互娱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熊猫互娱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此前,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 11 月 4 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1437840.0,约1. 5 亿元。

随后,北京互联网法院曾表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暂未对王思聪本人采取限制高消费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

滴滴辟谣发放庆祝顺风车上线链接

近日,滴滴顺风车发布微博称,近期有不少用户反馈收到“庆祝滴滴顺风车上线”名义的红包链接,这些都不是官方发放的,顺风车目前并未上线任何营销活动。

滴滴顺风车还表示,不要轻易点击任何可疑链接,避免可能发生的财务损失。平台将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重庆取缔P2P网贷业务

近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该市自 2016 年以来,持续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简称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没有一家机构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所有P2P网贷业务也未经过金融监管部门审批或备案。

公告表示,现根据工作安排,将重庆市 29 家已报告结清P2P网贷业务、拟主动退出的机构(见附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 15 日,拟退出机构在正常公示结束后,根据退出承诺办理注销登记或进行名称、经营范围变更,退出P2P网贷行业。同时,对该市其他机构开展的P2P网贷业务一并予以取缔,任何机构未经许可不得开展P2P网贷业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