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8 11:54

起底薅羊毛产业链 星巴克、拼多多都曾遭遇羊毛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8日 消息:11 月 7 日,电商卖水果误写“ 26 元 4500 斤”被B站up主带粉丝“薅羊毛”致倒闭的事件引发网友热议。随后B站薅羊毛用户“路人A-”被封号处理,果农天猫网店得以重新开放。

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薅羊毛事件。 2018 年 12 月 17 日,星巴克上线“APP注册新人礼”营销活动,羊毛党利用大量手机号注册虚假账号领取活动优惠券。随后,星巴克紧急下向了该活动,网络安全厂商统计,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如果星巴克不及时止损,损失可能达 1000 万元。

而拼多多也有过同样的遭遇。今年 1 月份,拼多多APP出现系统漏洞,用户可领 100 元无门槛券,被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

现如今,薅羊毛已成“羊圈生态”黑产,顶端使用技术手段的职业羊毛党,底端是利用闲暇时间注册账号,接收验证码,“薅”一两块红包的底层用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