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8 08:23

应急管理部:部分网约车比出租车更安全 交通死亡率低26%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8日 消息:昨日晚间,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发布了《中国网约车安全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国内每 3 个打车人中,至少有 1 人使用网约车。获得城市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也已经超过 140 家。网约车安全已经成为交通运输新业态安全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吴大明表示,网约车跟巡游出租车相比,有着更低的道路交通事故亿公里死亡率,更高的乘客安全感。自 2012 年至 2018 年,巡游出租车交通事故亿公里死亡率持续下降, 2018 年已下降至0.36。不过,国内主要网约车平台呈现出更高的安全性。比如,滴滴 2018 年全年道路交通事故亿公里死亡率与巡游出租车基本相当。今年上半年,滴滴这一数据降至0.26,比巡游出租车 2018 年全年低26%。

此外,吴大明表示,在乘客安全感层面,主要网约车企业同样优于出租车行业(含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平均水平。报告从 19 个维度对比发现,在遵守交通规则及驾驶平稳、应急沟通过程等 15 个方面,网约车得分均更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