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7 16:29

比尔盖茨谈华为和中国技术创新:应用创新让两个国家互相依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7日 消息:在今日的纽约时报活动上,比尔盖茨表示,我们应该利用各自的创新,让两个国家互相充分依存,这样可以将两国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将到最低。我们应该利用他们在应对气候变化,在医药领域的创新,就像他们应该利用我们的创新一样。

比尔盖茨称,华为应该接受客观的测试,当我们被质疑Windows产品中是否含有和国家安全局(NSA)相关的东西时,我们把Windows的源代码交给政府。然后他们可以看源代码,并和我们的发货做比对。我们建立了开放性,让他们足够满意。华为也可以这样做。

以下为比尔盖茨采访原文:

比尔盖茨:任何认为我们应该采取阻止行动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好的。如同所有商品和服务一样,华为也应该接受客观的测试。华为的设备有没有被用于窃听?认为所有来自中国想进入美国的东西都是坏的,或者所有来自美国的东西,如飞机引擎、软件等等 都是坏的,目前的这些想法都是疯狂的。我们应该利用各自的创新,让两个国家互相充分依存,这样可以将两国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将到最低。我们应该利用他们在应对气候变化,在医药领域的创新,就像他们应该利用我们的创新一样。我认为大家应该按一个客观的标准做事。当我们被质疑Windows产品中是否含有和国家安全局(NSA)相关的东西时,我们把Windows的源代码交给政府。然后他们可以看源代码,并和我们的发货做比对。我们建立了开放性,让他们足够满意。华为也可以这样做,但是你知道,如果你想要……

主持人:美国政府现在不这么想,我是说这届政府。

比尔盖茨:任何有技术背景的人都会这么想。你该如何让中国购买飞机引擎?飞机引擎里有各种各样的软件,你可以发一条奇怪的命令,命令引擎熄火。你想不想他们买我们的高科技产品?那中国员工呢,如果你这么多疑,那么如果一个程序员的祖母是中国人,你怎么看待他写的代码?或者说如果程序员的曾祖母是中国人,天呐,想想看。世界上有没有任何一个软件是你愿意信任的?你应该用客观措施,其他国家也是有程序员写软件的,这点千真万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