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7 16:01

B站回应up主路人a引导粉丝薅羊毛:封禁站内账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7日 消息:今日,针对“26元买4500斤橙子薅羊毛导致店铺破产亏损700万”一事,B站发布公告称,收到大量用户反馈,站内用户“路人A-”(UID:755875)在看到天猫店家“果小云旗舰店”将26元4500克的脐橙误设置为4500斤的消息后,引导粉丝利用商家价格漏洞获利,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B站称,事件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用户本人核实上述情况,用户本人承认其错误行为,并就此事深刻反省并道歉,承诺将努力弥补自己的错误。我们认为该用户应为自己言行所造成的社会影响负责,因此将封禁其站内账号,直至其妥善处理本次事件。

此外,B站方面还表示,也将监督其向店家郑重道歉,并协助其配合天猫平台处理此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果小云旗舰店因操作失误,把 26 元 4500 克的脐橙,设为了 26 元 4500 斤,被人薅了几万单,导致店铺直接破产。据悉,这是由于B站某 50 万粉up主带粉丝前去薅羊毛所导致,该农民店铺直接亏损了约 700 万。

随后,该店铺负责人发布公告称,该店铺是两个农民在经营,叔叔摘果子,自己负责发货和淘宝客服。恳求羊毛党们不要投诉,申请退款订单,给他们一条生路。

针对此事,淘宝方面回应称,在发现异常情况后,已经第一时间把这家店“保护”起来,以避免更大损失。同时也和店主取得了联系,会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

相关文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