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6 21:05

我国正式启动第六代移动通信(6G)技术研发工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6 日消息:据科技部官网消息,科技部日前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 6G 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

会议宣布成立国家 6G 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其中,推进工作组由相关政府部门组成,职责是推动 6G 技术研发工作实施;总体专家组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 37 位专家组成,主要负责提出 6G 技术研究布局建议与技术论证,为重大决策提供咨询与建议。

会上,总体专家组代表介绍了 6G 技术研发态势及未来发展思路与建议;TD 产业联盟、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代表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未来 6G 畅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建议。

6G 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的成立,标志着我国 6G 技术研发工作正式启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