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6 08:33

9家电商平台被约谈下架电子烟 社交平台个人推销电子烟需清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6日 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昨日下午,针对“电子烟在互联网上销售”问题,政府监管部门在北京市对 9 家注册地为北京的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约谈。约谈中,部分网络平台企业承认,目前依然可以搜索到电子烟产品。

京东企业代表表示,很多电子烟品牌与京东还有合同和库存存在,并且有很多没有履约的订单。目前,我们也确实没有下架电子烟,但是对于电子烟的监管工作,京东也是继续会全力配合,京东将尽快通过先屏蔽再下架的方式陆续清理电子烟。

据悉,昨日晚间在京东已搜索不到任何电子烟信息。

快手企业代表表示,对于一些比较知名的电子烟的品牌,包括直接在搜索电子烟相关的关键词,我们已经屏蔽掉了,接下来我们对电子烟的整治可能主要就集中在直播带货这一部分。 

监管部门表示,对于社交平台上个人账户的推销,以及相关行为也将被视为广告,同样需要清理。 此外,以搜索引擎为例,除了清理和屏蔽含有涉及电子烟的关键词搜索,还要求清理自然搜索结果下电子烟销售的网站链接。

国家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司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加大市场的监管和执法的力度,尤其是中小学周边的实体店,要进行一些清理和整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