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5 17:07

工商银行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 将下设区块链等创新实验室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5日 消息: 据证券时报报道,工商银行日前宣布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将积极利用金融科技新成果,促进银行业务经营转型,推动智慧银行战略实施。

 据介绍,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主要业务方向是开展金融科技新技术前瞻性研究及技术储备、重点金融科技领域战略规划布局和创新应用。研究院下辖涵盖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分布式、5G、物联网、信息安全等技术领域的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有传言称工行正在内测数字货币钱包。对此,工行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陈满才表示,工行目前没有推出数字货币,关于数字货币的任何信息以人民银行的信息为准,目前工行没有需要发布的信息。工行已经开始将区块链应用于 60 多个场景,在数字雄安、扶贫等方面都有一些案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