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5 11:22

任正非发文警示:研发队伍管理如不改革 我们就是下一个惠普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5日 消息:今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总在日落法人力资源秘书处及AT运作优化工作汇报上的讲话》。

任正非表示,秘书处是一个临时的调研机构,没有除调研外行使权力的权利。秘书处最主要的职责是自下而上,发现流程、制度、规则等方面存在的机制问题,然后推动机制的逐步改良,只是调查研究,而不是操刀变革。要严格控制自己的职责边界,在不失位的同时要注意不要越权太多。在改良推动过程中若遇阻力,可上升提交上级受理。旨在培养一批有调查能力的员工。

此外,任正非表示,研发队伍管理的最大问题就是流动性不够。比如有些人在研发待了很多年,但个人职级还很低,成长很缓慢,在岗位上的贡献长期一般,如果早一点疏导,或许还能让他在其他岗位发挥作用;另外,别的业务部门缺人就去社会招聘,但我们这里明明有人,却被捂在“老母鸡”的肚子下,这些人呆在原部门时间长了,又激发不够,他们的技术就可能退化,最后也很难找到新岗位。对于研发基层管理者管理能力退化,如果不能改革,我们就是下一个惠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