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5 10:31

神奇!麻省理工开发新冷却装置:烈日下没有电也能降温13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5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套新的冷却装置,即使在太阳底下并且没有电的情况下也能实现冷却降温。

从技术上来说,这个设备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 2018 年首次开发的,不过直到 10 月 30 日《科学进展》杂志才发表了该研究,详细介绍了该系统。

 据称,通过该装置,无需使用任何电源,就可以将物体降温超过 13 摄氏度。这套装置的秘密在于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名为气凝胶的聚乙烯泡沫绝缘材料,能阻挡和反射太阳光中的可见光,使它们无法穿透物体。但是它却对携带热量的红外线高度透明,允许它们自由地向外传递。

 该装置便宜又简便,无需外部电力供电,也没有可移动的部件。这类型的技术在供电不足的地区或许能发挥很大的作用,比如用来保鲜蔬菜、水果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