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4 16:47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自研区块链即服务平台在省分部署测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4日 消息: 据C114 通信网报道,中国联通网研院自研区块链即服务(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平台在省分部署测试,该平台是基于区块链的设备管理系统。

 中国联通网研院已开展多个区块链应用的PoC测试验证,如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共享与可信计算、去中心化数字身份、GSMA区块链+物联网PoC测试等。

今年 1 月份,中国联通官方称,据权威机构统计,中国联通从 2017 年开始申请区块链专利,中国联通区块链专利数1月份达到 113 件,在全球范围内排名第六,在国内排名第二,在央企排名第一。从中国联通申请的专利内容看,其聚焦领域主要围绕物联网开展。

官方介绍称,中国联通研究院于 2015 年起开始布局区块链相关理论技术、开源软件、分布式存储、共识算法、应用等研究,取得大量前瞻性成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