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04 10:20

区块链人才月均薪水1.6万元 近全国平均水平两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4日 消息:随着国家宣布将区块链作为重点科技发展之后,关于区块链人才方面需求也成为行业的关注重点之一。 11 月 1 日,智联招聘发布了《 2019 年区块链人才供需与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区块链领域平均招聘薪酬达到 16317 元,是全国平均的近两倍。

报告称,区块链相关岗位的招聘薪酬大幅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平均招聘薪酬近两年持续在1. 6 万元/月上下波动。其中, 2019 年前三季度平均招聘薪酬分别为 15780 元、 15568 元与 16317 元。

2019 年第三季度区块链领域招聘人数TOP10 职位分别是软件工程师、销售代表、高级软件工程师、销售经理、电话销售、JAVA开发工程师、合伙人、网络/在线销售、业务拓展专员/助理、软件研发工程师。

报道指出,区块链领域长期以来供给规模远大于需求, 2019 年三季度,区块链求职人数是招聘人数的7. 12 倍。而对于真正将区块链技术或产品作为核心业务的企业,技术与销售人才都是不可或缺的。从供给端看,区块链领域求职者以Java开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技术类人才为主。

从地域方面看,深圳、上海、北京区块链招聘需求位于第一梯队,招聘人数占比分别达到21.07%、16.07%、13.9%,广州和成都紧随其后,分别占比5.79%、5.34%。其中深圳招聘需求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5. 06 个百分点,赶超北京,位居第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