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31 14:17

Python之父宣布退休 网友:创造者都退休了,可我还没学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1日 消息:昨日,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发推特宣布自己退休,并从Dropbox公司离职,而他去年就已完全脱离Python语言项目的决策层,不再领导。巧合的是,Dropbox的首席执行官为Dropbox编写的第一行代码使用的正是Python。

在推文中,Guido van Rossum表示:“这件事感觉既苦涩又甜蜜:苦涩的是,我马上要离开 Dropbox,现在已经退休;甜蜜的是,在 Dropbox 做工程师期间,我学到很多,比如类型标注就来自这段经历。我会非常怀念在这里工作的日子。”

对此,不少网友感慨称:人家把语言创造出来三十年了,都要退休了,可我还没学会~不过这并不影响它成为时下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今年 9 月,IEEE Spectrum 编程语言排行榜发布,Python排名第一,依然领先Java和C语言。

Python 的流行在很大程度上是受了大量可用专用库的驱动,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中。不管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开发人员,他们都在使用 Python 处理大大小小的任务,特别是 Web 开发人员、数据科学家和系统管理员。据悉,今年出现的第一批黑洞图片就是用 Python 拼接出来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