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9 08:23

全能车APP致共享单车公司损失3亿 1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9日 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上海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能解锁共享单车的万能App案。警方介绍称,今年八月他们接到哈罗等共享单车公司报案称,某公司推出的一款名叫“全能车”的App软件,影响了很多共享单车企业的正常服务,造成共享单车公司人民币损失约 3 亿元。

警方称,这家公司说是共享单车的公司,但是他公司旗下,没有任何一辆共享单车。该公司通过APP侵入共享单车服务器,以低于某共享单车包月服务费的方法吸引用户,进行非法牟利。

8 月 28 日,专案组赶赴广东省深圳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胡某等 14 名犯罪嫌疑人员,现场查获 68 台服务器。

App专项治理工作组专家表示,这类运营方式,很可能存在导致用户信息泄露的风险。该软件将收集到用户的这些信息,和软件所掌握的会员卡做一个数据包的改造,再去骗取互联网共享单车公司,将单车打开,它自然可以截获到用户的这些敏感信息。而且,用户骑车的路线数据,包括用户的位置数据,它都有可能拿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