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8 10:52

厉害了!数据:全球超八成区块链专利都在中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8日 消息:目前,全球多个国家都正积极发展区块链行业,而中国无疑是这个行业的领先者。

 据新京报报道,从 2014 年开始,区块链技术应用公司开始增多,到 2017 年进入创业高峰。而到了 2018 年,中国区块链专利占全球的82.1%。据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统计, 2019 年上半年中国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数量为3547 项,已经超过 2018 年公开的全年专利总量 2435 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发明区块链专利数量也是遥遥领先。据知识产权媒体IPR Daily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 年 1 月 1 日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期间全球已发布的区块链发明专利数量,中国企业数量排名第一,占专利申请量的67%,阿里巴巴以 322 项专利位居榜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