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5 14:32

杭州互联网法院司法区块链存证总量已突破19.8亿条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5日 消息:日前,杭州互联网法院召开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司法应用新闻发布会,正式上线区块链智能合约司法应用。

 会上介绍, 2018 年 9 月,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了司法区块链。今年 5 月在长三角主要领导人峰会上发布了长三角司法链,进一步扩大了司法区块链的影响力和使用范围。截至 10 月 22 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司法区块链存证总量突破19. 8 亿条。

此次区块链智能合约技术在司法领域的应用是司法区块链的“2. 0 版”。通过打造网络行为“自愿签约—自动履行—履行不能智能立案—智能审判—智能执行”的全流程闭环,设计司法治理机制和纠纷兜底处置助推智能合约的执行效率,高效处理少数违约行为,减少人为因素干预和不可控因素干扰,构建互联网时代下新的契约签署及履行形态,真正实现了网络数据和网络行为的全流程记录,全链路可信,全节点见证,全方位协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