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4 10:38

都是套路!杭州一假冒比特币交易平台被端 200余人受骗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日前,杭州市上城区警方捣毁一个假冒“比特币”交易的诈骗犯罪团伙

据介绍,今年 4 月初,河南的徐先生收到一个微信好友申请。聊天中,对方总是提起自己从事比特币交易,很赚钱。过了一段时间,徐先生有些动心,被对方拉进了一个炒比特币的微信群。进群后,徐先生见不时有人发赚到钱的截图,彻底动心了。

徐先生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款手机APP,开始进行比特币交易。在“客户经理”和“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一个月内在手机APP里投入 20 余万元,全部亏光,才发现被骗,于是报警。

5 月底,上城警方接到线索传递,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 2019 年 6 月 11 日,上城警方组织警力对该犯罪团伙进行收网。一举捣毁团伙 3 处窝点,抓获团伙所有涉案人员 200 余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 3000 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原来犯罪分子模仿正式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伪造了一个虚假的“比特网”交易平台,招募员工 200 余人,于 2019 年 2 月底开始实施诈骗。犯罪分子将虚假的比特币交易网页地址投放到网络搜索引擎中,网友在搜索“比特币买卖”等关键字时,就会显示出来,进入该公司制作的网页。通过要求客户把想提的问题留在网页上并需留下手机号码,从而获得对比特币交易有兴趣的客户电话。

获取电话后,诈骗分子主动联系客户,假称公司有正规比特币交易平台,并有专业老师指导交易,将受害人拉入对应建立的客户微信群。一个微信群只有一两个受害人,其他人全部都是团伙自己人冒充。

在受害人入群后,销售人员使用多个微信帐号分别冒充指导老师、助理以及投资客户,并将虚假的盈利截图发送至群内,使受害人误认为该平台提供的指导老师意见准确,并以高额回报等手段诱骗受害人投资。一旦受害人开始参与平台进行投资,人为操控先给受害人一点盈利,然后逐步让受害人亏损,直至亏空受害人的全部资金。

目前,上城警方已联系全国各地 200 余名受害人完成取证工作,犯罪团伙的 100 余名成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