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4 08:28

支付宝发声明严厉抵制非法网贷:将联手司法机关共同打击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昨日晚间,支付宝官方声明称,近期发现一些非法网贷公司悄悄转入地下,开始伪装和变形,甚至冒用支付宝平台的名义开始推广。对此,我们再次重申,对于这一行为绝不手软。并且,我们已经加大识别精度,将联手司法机关共同打击。

支付宝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注意以下两种行为:

有一些非法网贷公司,为推广自己的业务,冒用「支付宝」「花呗」等蚂蚁金服旗下品牌在一些网络平台做广告,博取用户信任。这种行为侵犯了我们的合法权益,也严重误导了公众。我们正将这些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目前法院已立案。

还有一些非法网贷公司,假冒成租赁公司开通小程序,以租赁手机等名义开展业务,而实际上所谓的「手机」却是发给用户的高利贷。过去几个月我们已经清理了平台上三十多家违规商户,并进一步提高了租赁行业商户的准入门槛,对申请商户的资金、规模、资质都作了严格要求,同时在这一行业的入驻制度上采取从严邀请。我们正在配合公安机关对这种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发现一家清理一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