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3 10:34

苏宁宣布使用“区块链溯源”技术避免海淘物流造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3日 消息:目前,淘宝、京东已经纷纷将区块链技术用于产品溯源以防止造假,现在苏宁宣使用“区块链溯源”技术避免海淘物流造假。

据介绍, 溯源平台会为每个新采购的跨境进口商品打上独一无二的“身份证”,用户可实时跟踪所购商品的启运港口、运输方式、进口口岸、保税仓检验检疫单号、海关申报单号等物流全链路信息。

苏宁科技常务副总裁荆伟称,苏宁通过区块链技术,为苏宁国际每个新采购的跨境进口商品打上独一无二的“身份证”,有效避免海淘物流造假现象。

据介绍,苏宁国际的用户从购买跨境商品的那一刻起,就能通过溯源平台,实时跟踪所购商品的启运港口、运输方式、进口口岸、保税仓检验检疫单号、海关申报单号等物流全链路信息,免除正品可能被中途掉包的担忧。

在双十一来临之际,这区块链溯源技术无疑可以更好的帮助杜绝假货,让用户买到正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