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2 14:41

中国电子支付比例超八成 人均7.22个银行账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2日 消息:21 日,央行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电子支付使用普及率持续提升,截至 2018 年末,中国人均拥有7. 22 个银行账户,使用电子支付的成年人比例超过了八成,同比增长了5.49%。农村地区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也超过七成。

去年,全国银行金融机构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 2203 亿笔,金额 3768 万亿元;非银行支付机构发生网络支付业务 5306 亿笔,金额 208 万亿元。

此外,随着大家理财观念的形成,我国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的成年人比例也持续提升。数据显示, 2018 年全国平均有47%的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农村地区这一比例也高达36%。

个人信贷方面,中国成年人个人 2018 年未偿还贷款平均笔数为0. 51 笔。在银行以外的机构、平台获得过借款的成年人比例为22%。截至去年末,中国人均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27089. 4 元,同比增长近两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