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2 09:50

《2019腾讯区块链白皮书》正式发布:多次提及Facebook加密项目Libra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2日 消息:昨天,腾讯研究院正式发布《 2019 腾讯区块链白皮书》,白皮书分析了 2019 年区块链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提出产业区块链的构想与思考,并公布了腾讯区块链的重点布局及腾讯在区块链与产业融合方面实践与成果,也表达了腾讯在区块链领域的未来规划。

《白皮书》显示,从全球专利申请量的变化趋势来看,区块链领域专利申请数量稳步上涨,但增幅逐渐放缓,从 2015 年约3000%的涨幅降到 2018 年的40%。

全球区块链专利发展渐渐从高速发展期进入稳步增长期。其中,中国的增长趋势和全球趋势十分接近,每年中国的专利数量越来越多,占全球新增专利比重也在逐年升高,从 2014 年的33.33%上涨到 2018 年的82.1%,这得益于国家政策的高度重视、公司机构的持续投入以及行业人才的不断涌入。

此外,白皮书还指出, 区块链公司数量也开始爆发式增长,连续两年增幅均超250%。从 2015 年开始战略投资的占比逐渐增加,从低于10%增长到 2018 年的24.38%。

值得注意的是,该白皮书内容13提及Facebook的加密项目Libra。报告称,国际方面社交巨头Facebook携Libra强势入局区块链产业生态,「引发了区块链行业震动和各界对区块链和数字加密货币的紧密关注」。

白皮书认为,若Libra成功落地,若 Libra成功落地,无疑将大大影响全球支付行业甚至整个金融行业格局,推动行业在用户体验、费用成本、技术以及商业模式等方面的革新,加速行业洗牌。除了传统金融机构受到直接影响外,拥有相对完整支付生态的互联网公司(如腾讯、阿里等)也会受到降维打击,影响其全球战略布局。此外,Libra本身的金融属性比单纯的移动支付意义更为重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