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2 09:03

银保监会:截至9月末786家网贷机构被立案侦查 1200家停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2日 消息:据证券日报报道,在昨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表示,P2P网络借贷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重点是结合短期措施和长效机制,把握风险的成因,追根溯源,适时主动出击。今年以来,停业机构已经超过了 1200 家,大部分为主动选择停业退出。还有许多P2P网贷平台准备良性退出。截至9月末,全国已立案侦查 786 家平台;

此外,截至今年 9 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网贷机构 462 家,借贷余额比 2019 年初下降了48%,出借人比年初下降53%,借款人比年初下降35%,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 15 个月下降。

此前,山东、湖南两地陆续发布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提示函》以及《湖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方案》称,将对全省范围内未通过验收的P2P网贷业务全部予以取缔。在2019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将稳妥有序推进合规网贷机构纳入监管的工作,力争在 2020 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领域存量风险化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