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1 11:37

谷歌将修复苹果 HEIC 格式照片的 Google Photos 原图备份漏洞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1 日消息:日前谷歌发布的 Pixel 4 系列中取消了 Google Photos 无限量原画质云端存储这一特性,而 iPhone 用户则却可以获得无限上传的「特权」。

Reddit 的用户指出,苹果使用 HEIC 文件格式存储照片的比 JPEG 占用更少的存储空间,因此 iPhone 用户能够以原画质选项无限量进行 Google Photos 照片备份。

对此 Google 确认这一现象为 bug,目前正在对此进行修复。Google 在声明中表示,iOS 版本的 Google Photos 再上传原尺寸照片时,并没有正确计算用户的 Google Drive 储存空间用量,使得用户在用完他们的 15GB 免费空间后,无须因此额外付费。

而由于苹果用作储存照片的 HEIC 文件格式,较 Google 的「高质量」JPEG 格式体积更小,所以 Google 直接将 HEIC 文件上传,不过在实际转储存时,却占用更多空间和耗费更长转换时间。

Google 表明将会修复这漏洞,但还没有透露会如何执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