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21 10:46

周鸿祎谈网络安全:网络攻击没有幸存者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1日 消息:10 月 20 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 360 董事长周鸿祎谈了网络安全的话题。周鸿祎称我们今年推出的网络人类命运共同体,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观点是:今天整个社会国家的治理,整个地球运转的基础,都建构在网络之上。所以,网络安全一旦出现问题,网络攻击一旦发生,造成的后果和危害是巨大的。就像核武器谁都不敢用,一用会对全人类带来危害。今天的网络攻击,未来的发展大概也是这样。

网络攻击没有幸存者,我们所有人都会变成受害者。包括刚才提到的工业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都是中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好机会。但联网之后,相对于把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连通了,这样所有在虚拟世界里的攻击都可以变成物理世界的伤害。而中国又是信息化上走得非常激进的国家,如果没有网络安全的保驾护航,信息化跑得越快,可能就越多人在网络上“裸奔”。

因此,周鸿祎认为:任何信息化规划的时候,网络安全要同步跟上,要有预见性,前瞻性。有了安全化的保障,我们信息化的步伐才能迈得更大,走得更快更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